Turtle Says~龜龜說......
▲Welcome to Happy Turtle Maison, For English Version, please

→ follow my Instagram @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tturtle/

▲寫格
→ 一直有紀錄事情的習慣,字醜手會痠,敲敲鍵盤輕鬆又開心,無名,奇摩,痞客邦,繼續歡樂寫下去。
→ 廣告文宣很迷惘,親自造訪最真實。
▲拍照
→ 手機,相機,隨手拍,希望我跟你感受到的,能夠一致。
▲寫啥
→ My Life(Food, Traveling, Baking, Cooking... )
→ My Job (Teaching, Training, Activities)
→ My Pets (Daily Life, Traveling, Pet Food)
▲雙語
→ 能持續寫格,有語言能力,是恩賜,我想用來傳遞我的Homeland~台灣

01.JPG

<這是正港的年輪~亞典年輪蛋糕>

 

是我寫的第一篇跟亞典有關的文章

當初朋友轉送了彌月蛋糕給我,

頭一次看到圓的年輪蛋糕,裡面一圈一圈,

比長方形的年輪蛋糕,更像樹的年輪,

怕甜的我,居然在文章寫完的時候,也吃掉了一整條(抱頭)

亞典就因此,在我的口袋裡面了,

下雨天的行程,當然第一個就想到它

 

02.JPG

亞典蛋糕密碼館的停車場,跟山寨村是相通的

如果從山寨村過來,會先碰到銅鑼燒工作區

注意一下,館內是寵物不可進的喔

 

03.JPG

04.JPG

我之前只注意到亞典有賣年輪蛋糕,還沒注意他還有小叮噹的最愛--銅鑼燒

大看板把銅鑼燒介紹得挺清楚的,旁邊還有一個銅鑼

是~好吃請敲鑼的意思嗎^^

 

05.JPG

幾乎是全自動化生產的產線,

我們進來的時候,剛好正在進行最後一批的生產

可是熱心的妹妹,一入館就幫我倒了一杯咖啡,

這,一手咖啡一手相機,怎麼拍照哪....

很可惜耶,錯過了拍下製作流程的機會,利用自動生產,會自動翻面

填料,壓字,包裝...

也錯過了拍攝嚴格的人工控管,不符規格的,可是會被丟棄的喔(這QC值得拍拍手)

所以記得,別看到免費咖啡就馬上下手,先拍完照再喝啦,免得跟我一樣殘念了

銅鑼燒好像有提供試吃,不過發放方法沒有注意到就是了

 

06.JPG

今天的重點,就是要看看年輪蛋糕啦

亞典年輪蛋糕製作分為五個步驟,原來,這圓的年輪蛋糕

是這樣一圈,一圈裹上去的,最後劃上螺紋,再烘烤,就完成了

 

07.JPG

08.JPG

左右各有一台機器負責製作年輪蛋糕,

隱約可以看得出來,左邊這一台的年輪比較大圈

 

09.JPG

烤好的年輪蛋糕,等待進入分切動作嗎....(流口水流口水)

 

11.JPG

年輪蛋糕有提供試吃,而且相當大方,沒在怕你吃的

今天有吃到原味(我本來就熟悉的味道)

也吃到了巧克力,厲害了,不甜膩耶,立馬決定帶一盒

這一盒就真的成為帶給同事的伴手禮了,誰叫山寨村的大爽袋不給力阿 T_T

同事一致好評喔

還吃到了米年輪,如果對麩質過敏,可以選擇米的,一樣可以吃到好吃的年輪蛋糕

不知道下次能否吃到咖啡的呢,也是我一直很想嚐試的口味

 

12.JPG

年輪蛋糕一條 NT$130

巧克力的是 NT$150

送禮自用兩相宜喔

 

10.jpg 

蜂蜜蛋糕沒有展示生產方式,不過也是有看板介紹生產流程

看板下方就是商品區,人多多呢

 

13.JPG

此外,還有義式冰淇淋喔

杯裝 一球 NT$85,兩球 NT$150,三球 NT$210

加餅乾杯的話,要多加 NT$20

不論杯裝還是餅乾杯,都有造型

龜爸爸馬上就上前報到了

 

14.JPG

15.JPG

龜老爸說他選的是鴨子

可我總覺得這比較像小豬耶....

今天買了兩球,石榴and酪梨

口味評定,好吃~義式冰淇淋就是吃得到水果的原味

而不是過重的奶味

 

16.JPG

亞典蛋糕密碼館,除了是觀光工廠,

也是個稍做休息的好地方

 

17.JPG

18.JPG

甜點試吃,有茶和咖啡可以搭配

免費供應,不過也請大家要珍惜資源

 

19.JPG

20.JPG

休息區的位置也很寬敞,平日就不少人了呢,

感覺很多旅行團也會往這裡帶吧,跟山寨村一樣

一批進來,一批離開

 

21.JPG  

牆面上有不少烘焙相關資訊

如果有在開烤箱的朋友們,應該會跟我一樣,每一面牆面都看一看

就算只是一般的消費者,小龜也建議這一張可以好好瞭解一下

至少知道平常吃的東西,都有什麼內容物,功能又是如何

 

22.JPG  

下雨天的宜蘭,沒能走些戶外行程固然可惜

能如願來亞典參觀,相當開心

一家人難得一起出門走走,看到家人們都享樂在其中

這就是幸福啦 ^_^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雨中的宜蘭一日行程

主秀:傳藝中心 收涎 看表演

午餐: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 (傳藝中心對面)

雨天備案:窯烤山寨村 + 亞典蛋糕密碼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亞典蛋糕密碼館

地址: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

電話: 03-9286777

傳真: 03-9280505

e-mail:rden286777@yahoo.com.tw

網址:http://www.rden.com.tw/

FB:亞典蛋糕密碼館-臉書facebook

開放時間:9:00~18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C'est龜的Vie~Happy Turtle Maison

龜龜兒的V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3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珊珊
  • 推1~
    ㄎㄎㄎ~小珊珊上次在裡面吃到飽咧.......(噓噓)
    年輪蛋糕真的好吃耶~~~~(摸肚XDD)
    這附近超多觀光工廠,可以一次全部插旗!!!
  • 吼,你不乖,給人家吃到飽~~~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1:08 回覆

  • 藍星雨
  • 我也覺得那杯冰淇淋的造型比較像小豬
    特別是小熊維尼裡的小豬
    鴨子的話應該不會有那麼長的耳朵XD
  • 對吧對吧,哈哈哈
    小豬~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1:07 回覆

  • 可人之家
  • 那裡的咖啡我們喝的很多杯說,冰就沒吃了,蛋糕倒是吃很飽~
  • 我們家,只一人一杯耶,可能中午吃很飽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1:07 回覆

  • 定春
  • 那個...應該是翅膀吧,我想.
  • 我還是覺得像豬耳朵~~~哈哈哈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1:04 回覆

  • 嵐嵐*
  • 我覺得用米做的很特別,可是我不太喜歡嘿嘿
  • 呵呵,有過敏的就只能吃米的囉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1:04 回覆

  • 葉呀咪冒險樂園
  • 呀咪推推
    七月的時候呀咪也又去耶!!
    假日人超多的~~~~然後一有事吃大家一窩蜂地秒殺
    不到十秒鐘就沒了哈哈哈
    但是蛋糕真的有好吃拉~~~~~~
    呀咪還想再去買來吃!!
  • 哈哈,快揪團購~快揪團購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0:58 回覆

  • Bernice 小芬
  • 我也覺得像小豬,這家我也好想去喔!宜蘭宜蘭怎麼那麼遠~~
  • 宜蘭不遠阿,小芬go go go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0:58 回覆

  • 豬贏
  • 冰淇淋還有造型,好可愛~
  • 嘿阿,還挺用心的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0:57 回覆

  • 花露露
  • 那個冰淇淋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逗趣啦!
  • 是很可愛的小豬豬對不對^_^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6 20:57 回覆

  • 小涼
  • 小涼推13^^

    這邊我有來過唷 店方還很大器的切了好多款蛋糕
    讓大家試吃呢 所以我也很大新的敗了好多條回去送朋友><"
  • 你看,小涼乖多啦,那個小珊珊說吃很多捏
    不知道有沒有買很多齁~~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08 22:39 回覆

  • 毛毛
  • 毛毛推15
    一直滿想來這走走的,但上次吃過他們的蛋糕覺得好甜,就有點打消哈哈
  • 真假,他們的年輪蛋糕,我怕甜都覺得ok耶~~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12 00:21 回覆

  • 真妮4
  • 1讃16推13留 宜蘭有很多工廠博物館,看過宣導吃的會更放心
  • 是的…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東西是很重要低

    龜龜兒的Vie 於 2014/12/21 17:22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