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狀況更新:

目前已無板橋店面,改以宅配訂購,

詳情請參考 腓特烈德國烤豬腳 Friedrich 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iedrich.tw?fref=ts

 

話說,勤勞的好吃鬼有好料吃....

熱愛德國豬腳的小龜,知道在學校附近有這麼間好店,

當然要發揮十足的行動力,衝阿~~~~

 

DSC_0015.JPG

位於館前西路,鄰近湳雅夜市,靠近市場這一頭,

其實不太好停車,不只汽車阿,連摩托車都一樣....

但是....小龜居然在店門口,有個停車格喔...哈哈哈

就是註定,這美味,是屬於我的啦~~~

 

DSC_0004 (1).JPG

小小的攤子,就在店門口,貼著很多字家產品的照片...

 

DSC_0005 (1).JPG

隔著櫥窗看進去,目前有德式香腸(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喔)

 

DSC_0006 (1).JPG

豬肋排...跟一般的豬肋排不一樣喔,比較像肉乾,沒有油脂,

吃起來像是ㄕㄨㄚˋ嘴的小點心...一不小心就會看著電視抱著啤酒,很罪惡的吃光光

 

DSC_0012.JPG

還有今天的重點...德國豬腳寶寶...

小龜一直覺得他們很可愛...有沒有像包著尿布的豬腳寶寶呢....

這每一個,可都是老闆用心研發,栽培,師父烘烤的結晶哪~~~

是不是感覺,他們看起來㡪沒有特別大...小了一號....

這可是因為,這豬腳的油脂,在長時間的烘烤之下,都沒有囉....

老闆就是要大家,吃到好吃又沒有負擔的德國豬腳....

 

DSC_0009.JPG

為甚麼叫做 腓特烈~也是有典故的喔...

跟強一樣大的海報,有祖父母的相片,有說明文字....

 

DSC_0008.JPG

 

DSC_0010.JPG

看完之後,心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呢....

這麼有感情的東西,這麼重情感的老闆...

做出來的東西,相信不會差的~~~

 

DSC_0003 (1).JPG  

這好吃的豬腳,特色就在這裡....絕對不油炸喔

 

DSC_0001.JPG

一走進店裡面,忍不住說『好香喔』

老闆跟老闆娘吃驚的說...你聞得到?應該聞不到阿?

為了不影響到左鄰右舍~小店的排湮,可是有認真做到的呢...

但是。老闆,小龜可是有狗鼻子的,

這種討喜的酥香,感覺就像是烘肉鬆的那種味道....

香而不油膩...怎麼可能聞不到呢....

我都要酥茫茫啦 XD

 

DSC_0002 (1).JPG

一邊跟老闆聊天,一邊看他準備著客人的商品...

還赫然發現,老闆不但是本家,還是鄰居耶....

怎麼這麼有緣份啦...

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老闆的左手,始終帶著手套...

小龜觀察了一陣子,有發現,老闆只要在處理食物的時候,手套都不離身的...

而且,也不會錯亂到,帶著手套收錢...

收錢通常是老闆娘,或著是沒有帶著手套的那隻手...又或者,會記得將手套取下

可以看出,老闆的細膩...以及對衛生的堅持...

 

DSC_0007 (1).JPG

料理台雖小,但是整理得很乾淨...

沾板不用的時候,還會蓋起來...非常喜歡這樣注重衛生的店家阿

 

DSC_0013.JPG  

除了豬腳,德國香腸,鴨胸,豬肋排之外,還有海鮮凍,豬腳凍,也是很優秀的喔...

等到過年,再來訂購,回家孝順龜爸龜媽

 

廢話不多說,趕快回家吃豬腳~~

 

DSC_0017.JPG

透明的外盒,裡面的內容物一目了然...

糊塗小龜,居然不小心讓盒子傾斜了...凱薩醬都翻啦....有夠傷心的啦~~~

 

DSC_0018.JPG

豬腳的肉,片得很乾淨,剩下的豬腳,老闆也讓我們帶回家,

可以熬稀飯,不用撈油喔...

 

DSC_0019.JPG

外帶有附贈黃芥末醬,老闆新開發的凱薩醬...

還有酸白菜

 

DSC_0026.JPG

 

DSC_0020.JPG

你看...有膠質,有酥皮,就是沒有油脂....是不是很讚

這薄薄的酥皮,讓我想到港點當中的脆皮乳豬...

不過,脆皮乳豬的皮,比較脆而硬...

腓特烈德國烤豬腳的皮,是酥喔...

 

 

DSC_0023.JPG

老闆還會附上一張加熱方式說明...

不過老實說阿...不復熱,一樣好吃喔...

熱的時候,皮會比較酥...不熱的話,就是要吃那個咀嚼的香味啦...

 

DSC_0030.JPG

最傳統的吃法,搭配黃芥末....

恩...這就是我熟悉的德國豬腳的味道阿....

所不同的是,還真的一點油膩感都沒有....

冷了依然好吃...越嚼越香呢~~~

 

DSC_0032.JPG

再來試試老闆推薦的凱薩醬....

哇~~~這....這滋味太特別了,

有說不出的清新感....跟這沒有油脂的豬腳,太搭了....

黃芥末醬會失寵啦....

一般的凱薩醬,會有一種微嗆辣的味道...

但是這一款,完全沒有那個味道,取而代之的,是微微清爽的感覺....

真不知道老闆是怎麼辦到的阿...太優秀了~~~

 

DSC_0002.JPG

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點,

酸白菜,不是只有絲,還有小葉片喔...

酸感不是非常的重,很任份的扮演配角的角色...

完全不搶味...SO GOOD...

 

DSC_0005.JPG

 

DSC_0006.JPG 

今天回來的時間也不早,本來想做個貝果,

隔天要來個豪華版早餐...看來是沒辦法了....

那,就簡單來點小變化,包著萵苣吃吃看吧....

 

 

DSC_0007.JPG 

美食的樂趣,就是可以在不同搭配當中,找到新鮮的感覺...

萵苣水分充足,豬腳Q彈不膩,自製凱薩醬取代了平時的美奶滋...

一口吃下去,嘴裡有肉香,在清新的凱薩醬,還有萵苣的水分當中

跟你玩捉迷藏,時而出現,時而低調...

要不是做姐姐的,太想跟妹妹分享這好味道,

今晚K光光都不是問題啦~~~

 

吃過不少德國豬腳,這一款真的很特別,

對於喜歡吃豬腳,又怕油,或是脂肪過多的朋友,

真是非常的合適....

小龜對他的手工德式香腸也很有興趣...

下一次的目標,就是要買香腸回來,做Pizza...

哎呀~~想到自己都流口水啦......

不一樣的德國豬腳,值得一試~~大推喔~~~

創作者介紹

C'est龜的Vie~Happy Turtle Maison

龜龜兒的V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